是的,很多人都以為希兒是妝管科!那你就大錯特錯囉!   我是護理科!!!!!!!!!!

今年是專四要升專五的小小小小小護生,明年要畢業了
我很少在我的網誌裡提到自己(笑)不過也因為網誌發現了很多跟我有同樣職業(!?)的護生們
在進入主題前我還是要跟各位說一些話,導正你們的觀念
 


 護士錢很多?很好賺是個鐵飯碗!!
你用這個觀念進入護理科,那麼請你現在開始改掉這個觀念!!!
因為護士要得到這些錢的同時你也要相同的付出代價,也就是說3萬元一個月你也要付出跟3萬元一樣的心力
在踏入臨床前,你要先讀五年,每一天每一本書每一個知識都息息相關
也就是說,一年級的到了五年級依然不能忘記,不僅是未來的執照考會用到,實習時也會用到,連到臨床都會用到
五年結束後,還有一個國考!護理師執照(護士執照在2013年停止考照了→ 新聞在這邊
拿到執照後才會進入臨床,現在一堆護士血汗工作的新聞曾不窮大家都看過吧  →花蓮門諾護士荒 硬撐吊點滴值班
有一句話形容護理『踏入臨床前死命的讀書;踏入臨床後死命的賣勞力
 
 五年,不就跟國中一樣有什麼好擔心?!
假如你是一個很會讀書的孩子,那麼五年的書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(握手)
但是你有想過這是你的興趣嗎? 希兒身邊很多人都是念到一半發現不是自己要的而放棄
畢竟你花了五年時間在讀書,不就是為了那張紙(職照)?
假如你不是為了興趣,而是千奇百怪的理由那麼請你現在舉起你的右手放在心上,靜下心來
好好思考這條路真的是你要的嗎?

 護理到底是什麼?
好了!假如以上你都看過也確定那麼恭喜你,你有50%有資格走這條路了!
那剩下的50%是什麼?!我來告訴你,希兒要說一項很殘酷的事實
讀書v.s臨床是截然不同的,讀書你要面對的就是功課的壓力,但臨床呢?
臨床你要面對的是一條人命!是!!!人命值多少?無價!你有幾條命能賠的起?
實習期間要面對老師、學姐(臨床護士)還有你的個案(病人),實習有老師cover你臨床可沒有哦!
希兒同樣有很多朋友在實習期間休學了,因為發現實習和在學校很不一樣不習慣
你會發現班上有50幾個人實習完剩下40幾個,這是很正常的

講到這邊,你/妳還會想繼續嗎?
假如你依然不改,恭喜你!你跟我一樣熱愛護理(抱



當你要去基護實習前,一定有這樣的一個儀式  加冠典禮
是一個很神聖的典禮,代表了你的肩上有一個使命

余謹以至誠,於上帝及會眾前宣誓:
終身純潔,忠貞職守,
盡力提高護理標準,勿為有損之事, 
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藥, 
慎守病人家務及祕密,
竭誠協助醫生之診治, 
務謀病者之福利。
謹誓


一條生命,在你手上。



是的,就是有一連串過成,穿上實習衣、盤著包頭、腳上踏著護士鞋,通往未知的旅程.....

首先,大概的說明實習是什麼 
 就是進入臨床,面對病人你要當半個護士也就是說體驗護士的工作,說體驗好像很簡單
其實就是要讓你了解護士的工作要幹嘛~~~

又要導正大家的觀念了.....

 

 護生就是把病人當白老鼠當實驗品
假如你的思想是這樣,那麼你就大大的不了解了,每個護生在進入臨床前都會有一定的知識
而且在學校裡,每個技術都會練過甚至要考技術考,簡單的抽血、打肌肉注射都是經過同學互相練習在練習的
到了實習單位老師依然會練過才進入臨床,你現在身邊遇到的每個護士,很會打針的護士也是經過護生過來的
假若每個人都不願意給護生機會,那麼以後老了就會是這些沒有臨床經驗的護士在照顧大家哦

開始進入我的實習生涯吧 


首先希兒是一個ㄏ一花(註:一點都不低調)的人,因為實習辛苦所以我的東西都會是....等下看到照片你就會知道

好啦!!!記得哦工作服(實習服)是不可以從家裡穿到醫院,在從醫院穿到家裡的
因為這樣會把病菌帶來帶去,你不希望家人生病吧?!也希望自己照顧的病人快快復原出院吧
所以請乖乖的穿制服、運動服(也要看學校怎麼規定)



然後哈哈哈看的出來我很ㄏ一花了吧~~~我的實習配備

1. 要有一個板夾,聽大夜交班抄重點時很好用!抄病歷的時候也很好用!走在走廊抄重點的時候更好用! 反正是板夾什麼都可以夾
2. 一個可以放在口袋裡的小袋子(這個就看個人了)因為筆會漏水呀!筆都放口袋怕弄髒實習服,所以用一個袋子很方便找不用在口袋裡撈也不怕弄髒
3. 很多ㄏ一花的筆((哈哈哈給大家看更誇張的

以上各大書局就買的到囉
 


就是要一支三色筆(紅、黑、藍)因為大部分病例上都用這三種顏色,一支筆萬事搞定,還是有醫院用綠色啦
我這支筆是四色加綠色,話說我三色筆找可愛的找很久了欸(有蝴蝶結那支)有沒有很ㄏ一花

然後我另外買了小熊藍筆和皇冠藍筆還有皇冠自動鉛筆,純粹因為很可愛哈哈
皇冠自動鉛筆只是因為符合經濟效應,比藍筆還要府合經濟效應

蝴蝶結三色ㄏ一花筆(亂取名子)我在不囉嗦買的不過我找過了好像下架了耶,但是還有很多很可愛的藍筆大家可以挑
不囉嗦賣場連結  ps皇冠筆也有哦,不過我是在書局買的

還有一把尺和那個自製的擦子,後面是壓舌板這樣才好拿擦子(笑)膠帶是用3m貼的



然後就是名牌啦啦啦,一個跟學姐、醫生、專科護理師、老師、同學夥伴、病人和家屬介紹自己的名牌
話說上面那個kitty名牌夾是我另外買的,我就說我很ㄏㄧ花嘛我先買的哦然後我們學校甚至很多學姐看到都跟著買(笑)
網址在這   R.S手作  很多款大家都可以去找

 

然後你會需要一個很可愛的名牌夾,這是Ra做給我的 因為第一站待在兒科所以就需要很多奇怪的吸引小孩目光
 


然後一個3m膠帶台,我是覺得他附的藍色膠帶台不好撕,'這個輕鬆撕哦!!!
 天使的武器---不鏽鋼膠台
老闆很好商量,有訂到數量會打折哦,快招集你的夥伴們訂購吧
然後現在不是有很多顏色那種,也是可以啦,不過塑膠有點容易摔壞所以我覺得不鏽鋼比較耐用而且比塑膠便宜


 
再來最重要的就是複習這一大堆學理吧ㄎㄎ很多書吧,每本都很厚吧
所以要走護理的孩子們三思呀!!!!

因為你要照顧一個病人不僅是要了解診斷還有這個疾病病因病理、有沒有什麼原因會導致相關因素、還有藥物的作用副作用、生理解剖
還有很多很多,我就說他是息息相關的嘛....



最後,要成為一位護理師所要歷經的是很多很多,超過一般人所想像的
所以要踏入護理我希望你經過三思後,我不希望你中途放棄,因為我覺得很浪費時間

而現在是護生的你,我希望你不要半途而廢,不管你現在幾年級因為你會發現其中的奧妙
假如你真的不行了,那麼趕快去辦休學不要繼續浪費時間在一個你不想要的領域裡


共勉之。 
 


嘻嘻-希希兒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