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說裡才會出現的無名咖啡館
隱匿在巷弄裡的咖啡館
毫不其眼的招牌,外表沒有華麗的裝潢
在店外,不時有陣陣的咖啡香,卻沒有很濃,我想是因為門的阻擋關係吧

現在的人,走路都是匆匆忙忙得趕去目的地,從未有悠閒時刻,可以停下來好好欣賞路邊的小花小草
也許有那麼一天,因為你在路途中停下來觀賞,就會發現有這麼一間你從未發現咖啡館

平常的我,根本不會發現有這麼一家咖啡館
而這家咖啡館真的是,走過去也不會發現
只有熟客才會知道的咖啡館

今天希兒和家人無意間的發現,原來在巷弄裡有這麼一家咖啡館



對,這就是他的招牌,看起來就像是批發賣咖啡的地方
根本不會想到,他裡面居然是小小的咖啡館....



南美咖啡設立在巷弄裡,並不是在轉角
而是在社區兩排房子裡跟住家並行



老闆人很好,
裡面除了喝咖啡外,老闆還很歡迎攜帶外食進入
更提供了無線上網,和5部電腦(電腦還有視訊設備哦)



從裡到外,裝潢很溫馨,很多東西是從未見過,很多新奇的事物等著你來發現
老闆在這家小小的咖啡店裡,收藏了很多骨董,裡面的裝潢擺飾都是骨董哦(!!!)
如同上面這張照片
牆上有兩台腳踏車,但你有發現哪邊不一樣嗎?(當然,這也是骨董)

你有聽過腳踏車有公的跟母的嗎?



母的→就是左邊那一台腳踏車
因為以前的女生都是穿裙子,所以把那一根改成斜的而且比較低,才不會卡住



公的→當然就是右邊的那一台腳踏車啦

很酷吧(!!)從未想過腳踏車也有分男女~~~這是老闆跟我說的哦
By the way那個沙袋很重....是拳擊教室的那種



一進門,飄來陣陣濃濃的咖啡香
還有老闆低沉濃厚有磁性的嗓音:歡迎光臨

環視著店裡的擺設與裝潢
發現所有陳設都是由老闆的精心的設計



一罐罐不同種類的咖啡豆,任君挑選
老闆說:想喝什麼咖啡都可以,任你喜好選擇,每一杯均一價100

((XDD希兒不喝咖啡,所以只有希兒爸以及希兒媽喝咖啡,希兒用鼻子享受咖啡))
希兒小時候偷喝媽媽的咖啡,結果當天睡不著,
哭喊著:媽咪,我好想睡覺,我的眼睛想睡覺可是頭腦不想睡覺
哈哈哈,從此不敢亂喝咖啡

希兒媽點了兩杯拿鐵,
老闆舀起咖啡豆,倒進研磨機研磨,在放入虹吸式咖啡壺,煮咖啡嚕



這是老闆的工作吧檯,很有感覺得一個吧檯
六弄咖啡館,有沒有看過?
裡面的咖啡店老闆,就是在這種吧檯裡煮咖啡



原諒我畫面很晃,老闆一直動~~他都不理我




希兒媽真得很醜....笑到這個樣子,連拍起來還是晃...


別小看這個小小的空間,這邊可是藏了很多老闆的寶貝哦



這張桌子有沒有覺得哪邊不一樣?
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那種腳踩式裁縫車,有沒有喚起你們的回憶?



這個呢?有沒有又喚起哪些回憶?
仿早期電話,帥吧



40年代的手撥式電話



以前最早第一代總機



這四款早期電風扇有沒有覺得很熟悉?
右下角這張,是大同電風扇裡的第一代,是四條電線
右上角,是第二代,有八條電線
左下角,是光明(這個牌子現在已經沒了)和右下角是同一代



第一代的電風扇,底座是水滴型狀



桌上型縫紉機



打字機
希兒媽看到後很興奮的說:這是我以前打報告用的打字機(你看她多老



編織器(編布)



日本的早期,明初磅秤(60年代)



裝蟋蟀的器皿
希兒一開始以為是水壺



桌上型紅酒開瓶器



百年粿模
是老闆家祖傳好幾代的粿模


煤油燈
它可是有調火大小的功能,你看以前的人多聰明
不要看它感覺很大,其實它很小一個(20cm)



大秤
秤豬ㄍㄨㄥˇ ㄍㄨㄥˇ的(我的小豬ㄍㄨㄥˇ ㄍㄨㄥˇ來~~



船的舵
海浪滔滔我不怕,掌起舵兒往前滑



以前裝肉圓跟米粉羹的碗,也是裝粉圓的碗(小吃攤專用




吧檯型的紅酒開瓶器



以前辦桌端菜的盤子
現在辦桌都沒有盤子,而且在希兒記憶中很久以前都是用紅色的塑膠盤



十八豆
很帥喔(!!!)甩下去是沒有聲音,不像電視上在賭香腸用的那種
以前人真的很聰明,為了害怕賭博被警察伯伯抓,所以來個自動消音版的碗



裝滷肉飯的碗
以前人真的好講究哦



黑膠唱片機



唯一一代的英漢大字典
老闆說,這是最早的有聲書,以前英漢字典就是書籍,黑膠唱片就是現在的CD
配合唱片學習英文(你看多有學習精神,哪像我現在上課睡覺?誤



八釐米放映機(老闆正在收集帶子,有帶子的意洽



彈珠檯(打香腸和叭噗



天霸王,打叭噗的
老闆說假若打到天霸王,就是現在樂透的第一特獎,超大隻的叭噗

【遊記】♥隱匿巷弄的咖啡館-南美咖啡館(下)

想要跟希兒聊天的捧油,快來粉絲團找希兒哦
嘻嘻-希希兒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